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頭姊妹要分割 手術風險極高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1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4/21 20:01

美國德州有一對羅馬尼亞裔的3歲連體嬰姊妹,姐姐的後腦連著妹妹的前額,兩人從來沒有看到彼此。現在他們的父母決定讓她們動分割手術,不過由姊妹兩的腦血管相連,而且共用一顆腎臟,手術的危險性相當高,必須由30位醫生輪班開刀。

3歲的塔提雅娜和安娜斯塔西亞,因為頭部連在一起,只能像這樣一前一後慢慢往前走,不過姊妹倆還是活力十足,讓爸爸媽媽傷透腦筋。連頭女童母親:「她們很會使喚別人,上個禮拜,她們還自己爬上沙發,沒有人相信她們做得到。」

雖然兩姊妹互相看不到對方的臉,不過平常兩個人可是很有默契的一起行動。像這樣頭部相連的連體嬰,大約每250萬名新生兒就會發生,為了讓這對頭部相連的小姐妹活下去,她們的父母決定讓她們接受分割手術。連頭女童母親:「我們不想在她們面前顯露出憂慮或悲傷,但這不表示不擔心。」

連體姊妹的媽媽會這樣憂心忡忡,是因為兩姊妹的腦血管相連,而且共用一顆腎臟,提高了分割手術的困難度,負責進行手術的醫院,準備了2組團隊,一共30位醫生輪流開刀,希望讓這對連頭姊妹能活著看到彼此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連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36

0.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