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登頂「秘密武器」 威而鋼防高山症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2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治療陽痿的威而鋼,沒想到還有預防高山症的功效!美國疾病管制局已經將這藍色小藥丸,列為高山症建議用藥,國內也有少數醫師會開給山友吃,因為威而鋼是血管擴張劑,降低肺動壓,預防高山症導致的肺水腫。不過,女性山友聽到要吃威而鋼,第一時間的反應還是很不好意思。

挑戰喜馬拉雅山山友張菁砡:「像我們到了(海拔)5千1要吃威而鋼,女生怎麼會吃這個…。」

挑戰喜馬拉雅山,行前最後檢查,大包小包,都不比桌上這些藥重要,丹木斯減輕高山症狀、類固醇預防腦水腫,而「威而鋼」也在藥單裡頭,因為可預防致命的肺水腫,被美國疾病管制局列入高山症建議用藥。張菁砡:「我們都很好奇,我們那時候全班都『啊…』,我們也要吃女生也要吃,醫師也說不會(助性),他說在那種地方,其實大家都是其實那3天,路程是最辛苦的。」

拿出醫師開的藥單,十幾天的登頂行程,需要吃威而鋼的那3天,主要是海拔超過5千,登頂前,和回程時,每天建議吃1次威而鋼,高度降到3千左右,像是在國內登山,服用丹木斯就可以。

主要得經過醫師評估才能開立處方,尤其是在高山上待超過第3、4天,最容易症狀發作。張菁砡:「(高山症)就是呼吸困難,然後就是喘氣不過來,然後也頭痛。」記者:「那次高山症是因為沒吃藥?」張菁砡:「那次完全沒有。」

曾經得過高山症,在醫師掛保證不會助性之下,威而鋼也成了登山隨身藥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威而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451

0.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