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微小版錢塘潮! 海港大道海水積5公分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3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每年大陸有錢塘江大潮,現在傳出嘉義布袋竟然有微小版,其實,這是嘉義漁會前的海港大道,每逢漲潮,海水就會從馬路隙縫,溢流到路上,至少造成5公分的積水,民眾諷刺的說,漲潮的過程,就像是超微小版的錢塘潮。

海水逐漸漲潮,慢慢的從兩測,往中央包圍。民眾:「對對對,要交叉潮,你也可以叫它『X潮』。」

水淹過路面,不斷往外蔓延,從低角度看,就像是微小版的錢塘潮。民眾:「你看像不像一線潮,要開始,要開始來了,成一直線了。」

當地民眾自娛娛人,原來,正逢農曆8月18日,是一年當中最大潮,在嘉義區漁會前,這條海港大道中午12點40分,開始漲潮,海水就從柏油路的隙縫,湧入地面,不到1個小時,整條馬路由乾變濕,積水至少5公分。

車輛經過激起大量水花,民眾抱怨,這種情況每年不斷發生,只要農曆初一、初二、初三、十五、十七、十八,漲潮的時候就會積水,至少要3個小時才會退潮。

民眾:「這樣子我們這邊的車子,機車很快就沒辦法,你看我這樣,我機車很快就生鏽,壞掉了。」

海水造成民眾的車輛,容易生鏽受損,當地人也很無奈,諷刺的說,這簡直是微小版的迷你錢塘大潮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積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363

0.1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