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1金馬/金馬獎史上最帥 華仔首當評審主席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3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第4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剛公布,除了入圍作品外的一大亮點,就是請來了天王劉德華,擔任這次評審團主席,執委會說,看中的就是華仔縱橫影壇30年的豐富經歷,還曾拿過2次金馬影帝,電影作品超過140部,主動接洽華仔後,沒想到他一口氣答應,這次由影帝變評委,華仔不僅是影史第一人,更被稱為是「最帥的評審主席」。

「第48屆金馬獎」頒獎人:「恭喜,劉德華!」

劉德華在去年金馬獎,以電影「桃姊」拿下最佳男主角獎項,相當風光。「第48屆金馬獎」影星劉德華:「謝謝所有的評委。」

今年金馬獎,劉德華不必在台下緊張等待,而是要搖身一變,成為金馬獎的評審團主席,堪稱影史最帥的評審。「第41屆金馬獎」頒獎人:「我們的萬人迷,『無間道3』劉德華!」

曾經以無間道系列電影,獲得金馬影帝殊榮,主持人林志玲還獻上祝福擁抱,成為華仔從影歷史性的一刻,這次卻變身為金馬獎的首席判官。

其實去年的金馬獎,也是找來知名藝人擔任評審主席的工作。第48屆金馬獎評審主席張艾嘉:「整個過程中,大家都非常的,怎麼講呢,應該說滿理性的。」

像這樣,典禮後代表大會接受媒體提問,甚至是回答獎項有爭議的部分。第43屆金馬獎主委王童(2006):「應該他的作品沒有人會有疑問,但是一定不會滿足每個創作者。」

還有像第43屆金馬獎,導演蔡明亮就曾因為不滿入圍名單,引發爭議,當時的主席王童出面澄清,而今年的劉德華,也可能會面對到這些事情,此外,還要負責主持典禮當天的評審會議,並且在典禮前10天內,閉關看完決選的36部作品,為此,華仔得排開工作,來台Long Stay10天。

第49屆金馬獎執行長聞天祥:「金馬獎的評審組成,都是完全走向所謂的線上的、專業的傑出影人,這樣的方向。」

加上華仔今年沒作品參選,剛好符合擔任評審條件,倒是他的好友港星劉青雲、張嘉輝和謝霆鋒等人,都有入圍影帝獎項,就怕影響評選公正度,但劉德華說,交情跟作品好壞無關,他分的相當清楚,從影帝變評審,也讓外界期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金馬獎#劉德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5191

1.1130

1.6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