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份薪養8口 高三生爭氣上台大


發佈時間:2007/04/24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甄試入學,光是報名一個學校就要花1500,被部分學者批評讓貧者越貧,富者越富,不過也有其他例子,台南女中一名高三學生,一家八口只靠爸爸每個月4萬多元的薪水過活,但仍然竭盡所能培養孩子讀書,發展興趣,今年她順利甄試上台大,讓爸媽很開心。

每天傍晚,林子玹的母親都會趕到台南女中接她和妹妹放學,這個時候,父親還在工廠忙碌。

林爸爸在窗簾工廠做模具,一個月4萬多的薪水,要養活4個在唸書的孩子,加上爺爺、奶奶一家八口。

林爸爸肩上扛的是全家人的重擔,有的時候連付學費都有困難,但這樣的環境,卻培養出一位準台大生。台南女中學生林子玹:「獎狀和一些證書,然後這是國小,上面這是高中。」

子玹在學校品學兼優,每年領獎學金,為了省錢,別人花1萬多製作推甄資料,她全部自己來。林子玹:「這一本我們在家裡先排版,然後再拿去印出來。」

雖然印刷效果不好,但是充實的內容,讓子玹順利甄試上台大土木系,讓父母親最感動的,是她貼心又樂觀的一面。林媽媽:「甚至,她之前有跟小朋友講說,你那個阿姨,在那個跳舞辦公室,如果有要請打工的,可以叫我去,我拖地怎樣都可以,我順便也可以去觀摩。」

林子玹:「有時候,要交錢的時候,還要跟人家低頭借錢,他們不會跟我們講,不捨得是在我們心裡。」

林爸爸:「這些孩子每個都很乖。」林媽媽:「如果像我,我比較心疼,是怕說沒錢給孩子唸書,我會比較心疼。」

不管是音樂或是繪畫,父母不顧一切的支持,讓子玹全方位發展,甚至自己創作詞曲。台南女中導師林榮男:「我以前就跟同學講說,你家裡如果貧窮,是磨練你的最好機會。」

愛搞笑的她感染了身邊的人,經濟匱乏的家庭培養出一位樂觀的孩子。林子玹:「嘿,訪問的同學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推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506

0.15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