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統特赦/陳總統提減刑 國際特赦屢有先例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5 0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水扁總統在昨天表示,適逢228滿60週年,因此決定,只要是非惡性在國際間也常常因為某些節日或者特殊考量,國家領導人會提出赦免受刑人的舉動;像是泰國國王蒲美蓬,每年生日幾乎都會特赦數千名受刑人,但是有些特赦卻引發爭議,像是前美國總統柯林頓,在任期最後一天,決定赦免包括經濟罪犯在內的受刑人,遭到猛烈抨擊。

木槌一敲,3千名南韓囚犯,重獲自由,南韓政府在1999年,曾經因為慶祝光復節,特赦3千名受刑人。

排排坐,5千名犯人也在泰國國王的特赦令下,重獲自由。泰國受刑人:「真的很感激,謝謝泰國國王。」

國際間特赦的例子時有所聞,在泰國,獲得特赦的囚犯大部分是判監不足1年,或是老弱婦孺。

泰國國王樸美蓬,常常就會在他的生日當天,特赦5千到上萬名的受刑人,就連瑞士籍男子拿噴漆侮蔑國王畫像,被判10年有期徒刑,泰國國王也赦免了他的刑責。種種的善行,讓泰國民眾感激在心。

倒是一向深得民心的前美國總統柯林頓,竟然在任期最後一天,批准了140項特赦和36項減刑要求,其中包括經濟重犯馬克•李奇,讓同黨的國會議員痛罵柯林頓簡直是腦死。國會議員:「(柯林頓)總統還真健忘,簡直是腦死。」

不過爭議最大的特赦案,莫過於1974年因為水門案纏身的尼克森總統,他在黯然下台後,繼任的福特總統為了安定人心,在就任總統2個月後,就動用總統特權,特赦尼克森。前美國總統福特:「我將給予尼克森,無條件的完全特赦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特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89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