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心冰、眼科冰、狗屎麵 怪店名吸睛

記者 欒治誼 / 攝影 呂振成 南投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3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景氣差,加上市場競爭激烈,不少商家為了吸引消費者,除了餐點要創新,就連店名和餐點名稱,也要取另類的怪名字!像是有業者,招牌就寫著黑心冰,也有包子店,用兩岸同胞來取名,裡頭賣的,不是大陸同「包」,就是台灣同「包」;另外,還有業者明明賣的是冰品,招牌卻是眼科醫院,甚至有麵店取名「狗屎麵」,怪名字的策略果然奏效,成功吸引不少好奇的消費者上門嚐鮮。

店家:「買完就往前。」

賣冰淇淋的攤位前,不僅大排長龍,小小攤位,就快被小朋友擠爆,什麼冰人氣這麼旺,竟然是黑心冰。記者:「跟你們想像有什麼不一樣?」民眾:「一個好吃、一個難吃。」

黑心冰是老闆取的另類名字,其實就是在冰裡面加了竹炭,名字怪,讓消費者好奇想嘗鮮。民眾:「我要5個山地同包、1個台灣同包。」

山地同「包」、台灣同「包」,葫蘆裡在賣什麼藥?這家包子店,用兩岸同胞來取名,不管口感好不好吃,怪怪名字,就先吸引人潮。民眾:「因為他們的名稱非常特別,很有趣,所以就會很吸引我來買。」

民眾:「吃起來其實跟外面包子大同小異。」

TVBS記者欒志誼:「業者為了強調他的芭樂是有機的,店名特別取這個名字。」

有機芭樂的招牌,念起來很像在說粗話,菜單裡還有香蕉你個芭樂,別想歪,其實就是香蕉加芭樂的果汁,因為景氣差,市場競爭激烈,不少商家在店名上做文章,像滷味攤,加了閻王兩個字,吸引好奇民眾排隊,嚐嚐陰間小吃。

另外台中還有這家店,招牌寫著眼科,卻是在賣冰品,雲林有業者賣的是狗屎麵,怪名字同樣引起注意,也有剪髮店用飲料店當諧音,取名50剪,這些另類怪名字,不為別的,就是要給消費者新鮮感,願意掏錢來消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430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