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8冰茶、紅鑲邊 茶飲怪名博商機

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3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手搖茶市場競爭激烈,業者紛紛靠獨特「命名學」作出區隔,8冰茶有8種料嗎?「綠葉紅鑲邊」指的又是什麼?消費者往往無法一眼看出杯裡賣什麼茶,但被好奇心驅使,盯著看的這幾秒,就能有機會增加購買意願,這正是業者打的算盤。

茶飲消費者:「我不知道耶。」

飲料店琳瑯滿目的名稱,越來越「高深莫測」,「綠葉紅鑲邊」猜的到這杯裡賣什麼茶嗎?茶飲消費者:「我會以為這個是綠茶加紅茶。」

茶飲店店員:「茶葉上面有條紅線,所以它叫『綠葉紅鑲邊』。」

看看店頭廣告,解答藏在英文裡,綠葉紅鑲邊其實就是烏龍茶,茶葉烘焙過程中,葉底看起來是綠鑲紅邊,飲料刻意用冷僻別名,就是想讓好奇勾起消費者注意力,就算看到商品,還不一定猜得對。

茶飲消費者:「紫色一般都是芋頭比較多吧。」茶飲店店員:「『紫色魔粒』就是葡萄汁加蘆薈。」

命名拐個彎,為的就是民眾一旦開口問了,購買機會就大大增加。茶飲店店員:「他們會以為裡面,是不是加了8種東西。」

跟八寶沒關係,8冰茶是金桔梅子,杯裡各放1顆,看起來像個數字8,純粹以形命名。記者:「哪個比較引起你的注意?」茶飲消費者:「8冰茶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茶飲消費者:「金桔梅子就是金桔梅子啊,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,就覺得怪怪的。」

因此有業者以食材命名,但使用同音字,這杯熱呼呼薑茶叫薑軍大人,跳脫一般名稱,但一個薑字能略知一二,手搖茶市場競爭激烈,同樣一杯茶,靠命名學作出區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茶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559

0.14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