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致力東西音樂融合 馬水龍獲肯定

記者 趙國成 / 攝影 陳柏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5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獎勵國內文化藝術創作,政府從民國70年,就持續舉辦行政院文化獎的評選活動,像是雕塑大師朱銘,甚至是宗教界的聖嚴法師,都曾經獲此殊榮;如同以往經過評議委員嚴謹的考核,最後是由長期致力音樂創作,曾經擔任國立藝術學院校長的音樂人馬水龍教授獲得,頒獎典禮也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頒獎。

由莊嚴雄偉的管絃樂器,再到輕快活潑的梆曲樂風,這是享譽國際,剛獲得行政院文化獎殊榮的台灣本土音樂家-馬水龍,於80年代創作的「梆笛協奏曲」

作品融合東西方樂風,更把本土傳統最精髓的部分,巧妙帶進現代音樂創作。政院文化獎得主馬水龍:「我那時候就希望,我們傳統樂器,能夠讓全世界的人及國際人士,發現我們音樂傳統樂器的美在哪裡。」

出生基隆,遠赴德國取經,長達40年對音樂創作努力,讓行政院文化獎,這項終身成就的光環,也給予馬水龍最高肯定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僅頒授文化獎章和獎金60萬,更給予國家級的最高榮譽。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馬(水龍)老師仍然說,真正的創作,從現在開始,好的作品永遠是明天的事情,讓我們一起熱烈鼓掌,對台灣音樂大師馬(水龍)教授的敬意和感謝。」

歷經26個年頭的耕耘,行政院文化獎,仍會繼續給予台灣文化人最高的鼓勵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藝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40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