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奇葉爾欽/葉爾欽國葬 裝甲車運靈柩入土葬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5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4/25 21:48

俄羅斯第一位民選總統葉爾欽,因為心臟衰竭病逝,俄羅斯官方今天為他舉行一整天隆重的國葬儀式,台北時間今天晚間,在軍方裝甲車的護送下,葉爾欽終於入土為安,軍方以最高禮炮表達敬意,終結共產統治的俄羅斯一代傳奇人物,正式走入歷史。

在軍隊的前導下,葉爾欽的靈柩,覆蓋巨幅俄羅斯國旗,非常罕見,由俄羅斯裝甲車運送棺木,前往新聖女公墓安葬。

葉爾欽的遺孀,跟在靈車後面一路送行,她不斷擦拭眼淚,捨不得最愛的丈夫,但是還是得撐著身子,送老伴最後一程。

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和柯林頓,還有俄羅斯總統普丁,等各國代表,也都跟在隊伍當中,一步一步緩緩前進,陪伴這位政壇老友,走過人生這最後一段。

抵達墓園後,軍人小心翼翼把葉爾欽的棺木抬下車;軍方以禮炮最高軍禮,對俄羅斯首任民選總統,表達最高敬意。

告別式中葉爾欽的遺孀,也看著棺木裡的丈夫,難過的頻頻拭淚,站在棺木旁,輕輕撫摸葉爾欽的遺容,這一幕透過電視直播,讓全世界相當動容;曾會面多達15次的柯林頓,更是摟著葉爾欽的遺孀,在她耳邊輕聲安慰。

在莫斯科總共有超過4000人,前來瞻仰葉爾欽的遺容,俄羅斯把今天定為國殤日,全國降半旗,電視台停止播放娛樂節目;不過還是有民眾,冷眼看待葉爾欽的貢獻。俄國民眾:「他可能為國家做了很多事,但對我們個人卻沒有實質好處。」

隨著葉爾欽入土安葬,這位終結蘇聯體制的傳奇人物,他長達76年,精采卻倍受爭議的一生,就此走入歷史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葉爾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9

0.0321

0.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