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手臂上種出耳朵」 美國癌婦自體移植


發佈時間:2012/10/02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02 22:41

人類抗癌大作戰不再一面倒!當前的醫學技術不斷有重大突破,最近美國FDA批准了2種實驗性新藥物上市,可以有效治療皮膚癌,提高患者的存活率,另外美國霍普金斯大學也研發出創新療法,在一名失去左耳的癌症病患手臂上,花了4個月時間,種出耳朵來,再移植到她的頭部,自體移植的好處是不必擔心會有排斥現象。

手臂上長出一隻耳朵來,這是人類醫學大躍進。CNN記者:「醫生從患者的肋骨取出軟骨組織,把軟骨重塑成耳朵的形狀,再把它植入患者的手臂裡,然後上面長出皮膚來,接著再取出,和頭部縫合。」

這革命性的新案例來自於美國知名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,患者雪莉在3年前左耳發現皮膚癌,去年10月醫生為她動手術切除耳朵、部分頭骨和耳道,左耳聽力也因此喪失,為了讓她重拾自信,醫生展開重建手術,第一步就是把她的左手臂當農場,種出耳朵來。婦女雪莉華特斯:「我們開始拿它開玩笑,好讓我們能夠習慣,我會舉起左手說,你能聽到嗎?」

這隻耳朵整整在她手臂上長了4個月,才完整成形,然後進行移植。華特斯先生:「這是我們前所未聞的事情,結果確實成真了。」

老公激動得落淚,陪著老婆走過重建歲月,在病患身上培植器官的新技術,最大優點在於不會發生排斥,雪莉不但有了新耳朵,還重拾左耳聽力。CNN記者:「醫生把耳朵縫合之後再接通神經,全部接合之後,她現在的聽力沒有問題。」

之所以選中手臂,是因為這裡有生長空間,而且皮膚顏色也比較搭,人類醫學不斷日新月異,對抗惡性皮膚癌「黑色素瘤」的戰爭也有了新曙光。古塔大夫:「新藥ZELBORF針對某些帶有特定基因BRAF的黑色素瘤。」

ZELBORF是標靶藥物,可以減緩腫瘤生長,進而延長黑色素瘤末期患者的壽命,美國FDA還批准了另一種新藥物YERVOY。古塔大夫:「YERVOY的作用是什麼?」派翠克吳博士:「YERVOY可以解除免疫抗體上的剎車系統,讓它恢復對癌細胞的攻擊。」

2種黑色素瘤新藥是抗癌的灘頭堡,不過不是人人都管用,而且價格貴得嚇人。古塔大夫:「ZELBORF 1個月份量1萬美元,只要病患持續用藥,錢就要無止盡花下去,而YERVOY每4劑要12萬美元,這是一次標準療程的用量。」

這名病患布萊恩運氣好,接受ZELBORAF實驗性治療,不必自掏腰包,藥效還立竿見影。病患布萊恩:「我看到照片,可看到掃描影象,癌細胞的確在消退,我知道好事情正在發生。」

對某些病患來說,ZELBORAF有如靈丹妙藥,只是無法持續太久,平均7個月後腫瘤又恢復增長,還好現在又有另一種新療法。CNN記者:「吳博士從布萊恩身上的腫瘤取出T細胞,T細胞可以攻擊癌細胞,吳博士培育這些T細胞加入生長因子,然後再一起培育其他免疫細胞,樹突細胞,功效有如疫苗。」

培育出來的T細胞和樹突細胞,注入患者體內,成為精密的抗癌炸彈,和癌細胞拚高下。派翠克吳博士:「治療反應率大概在4到5成,以轉移性黑色素瘤來說是非常高的。」

各種療法一試再試,一再推陳出新,未來20年內,癌症將不再是不治之症,抗癌大作戰,人類不會只是一面倒的輸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皮膚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400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