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獼猴入侵桂竹林 筍農「嗆聲」趕猴群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8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每年4、5月,是台北縣烏來桂竹筍的豐收季,但筍農們,卻個個叫苦連天。因為這裡的桂竹林,被成群的台灣獼猴入侵,才剛冒出頭的嫩筍,馬上就被猴子吃掉,不過台灣獼猴是保育動物,不能打也不能抓,無奈的農民們只好用鞭炮和廣播來嚇猴子。

廣播、沖天砲的聲音在烏來山裡的桂竹林裡,不絕於耳。這是筍農們要嚇跑,來偷吃竹筍的台灣獼猴。農民:「多喔多喔。」記者:「很多喔,你看到多少隻?」農民:「10、20隻。」

現在是烏來桂竹筍的產季,不過附近的台灣獼猴,卻成群來偷吃,不僅剛冒出頭的竹筍嫩芽,馬上被吃掉,地上也滿是被吃光的竹筍殼,算一算,被獼猴毀壞的筍子就將近1000多斤,,相當慘重。記者:「你這樣大概損失多少?」農民:「都沒有啦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100斤。」農民:「喔,不只囉。」

因為台灣獼猴是保育動物,所以農民只好想辦法嚇走他們,晚上就睡在帳棚裡,輪流守夜,防止猴子半夜來偷吃。農民:「我太太睡這裡陪我啊。」

但眼看現在來偷吃的猴子,已經比筍農還多,防不勝防,再加上台灣彌猴不能抓,也不能打,所以農民只好出盡奇招,想辦法驅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灣獼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49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