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5月打造鮪魚館 保育教育窺面紗

攝影 孫永浩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8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鮪魚的生活方式一向充滿神秘,許多海洋學家也對鮪魚充滿好奇。而在台灣似乎除了知道牠是一道美味的佳餚外,許多民眾對牠幾乎也一無所知,屏東海生館為此,就特別成立了一座鮪魚館,讓大家一窺鮪魚的在海裡生活的面紗。

不管是黃鰭還是大目鮪魚,在館方打造的深海大池裡,不斷遊來游去,讓許多遊客都忍不住祝福觀望,因為這些本來生活在深海裡的嬌客,從出生到死亡,從來不休息,就在全世界各地的海洋巡迴,也讓海洋學家對它們充滿好奇。

而為在屏東的海生館,就經歷了15個月的努力學習,終於打造了這座鮪魚館。海生館總經理楊慶南:「我們成功的養育了220幾尾黃鰭鮪,那黃鰭鮪跟黑鰭鮪,其實是同一屬的鮪魚。」

說到鮪魚,許多民眾想到黑鮪魚大餐,特別是這幾年,漁民為了滿足民眾的口腹之慾,對黑鮪魚的獵殺已經超過標準,甚至還與鄰近的日本起了衝突。海生館也希望,藉由鮪魚館的成立,讓民眾知道保育的重要性。楊慶南:「讓我們的觀眾認識,黑鮪魚捕獲的一個過程,以及後面如何對海洋生物生態的一個保育保護。」

看著小朋友們在玩樂中學習怎麼認識、保護鮪魚,也希望所有民眾一起來保護海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海生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350

0.1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