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科大自然周 「念力」整脊惹爭議


發佈時間:2007/05/02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靠意念可以調整脊椎?台北科大舉辦自然科學週,邀請中醫師到校園,介紹整脊,結果醫師還現場示範了用意念輔助整脊,有老師跟學生都說,氣喘跟鼻病似乎好轉,但骨科醫學會理事長說,臨床沒聽過這種事情,「不相信!」,不屬於正規醫療,卻進入校園開講,衛生署將展開調查。

靠念力可以微動人體骨骼、脊椎背腰,偏頭痛也治?還貼在校園裡的海報,寫著聳動字眼,這場自然科學週的演講。

找來了畫面左邊的中醫師,手扶著病人的腳,視覺上看起來好像一點點高低不同,他說這是脊椎移位導致的長短腳,一邊解釋潛意識也能輔助治療,在場圍觀的師生有的目瞪口呆,有的跟著伸出手,加上醫生自己,一時間3隻手在半空中晃,光看畫面好像很玄,靠意念能「幫助」整脊治病嗎?

北科大通識中心主任洪揮霖:「我之前曾經給他看過鼻塞,我知道他這方面治療效果不錯,就請他幫同仁服務一下。」

畫面中10幾個師生,每個都接受了現場的診斷,不管鼻病或氣喘,全都被說是和脊椎位移有關,挑戰正統骨科醫學。骨科醫學會理事長陳文哲:「(脊椎)脫位都是造成局部疼痛,可能壓迫到神經,有坐骨神經痛,但沒看過說這跟鼻炎有關係。」

而且病人腳邊就擺著整脊器,醫學還沒有證明的方式,卻引進校園,引發爭議。陳文哲:「(如果)沒有壓迫到神經,我都把整脊當一種物理治療,但脊椎如果明顯不穩定,或有神經壓迫,我認為可能有增加它的危險性。」

骨科醫師從專業角度不得不提醒,也引起衛生署關注,因此,校方表示未來會更慎重,因為雖然只是通識課程,一場演講而已,只要活動辦在學術單位裡,一不小心,就好像成了背書。

◎照片由民眾提供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意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7

0.0452

0.17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