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野雞車開團」!專挑免費景點 日收6千


發佈時間:2012/10/02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些街頭攬客出團的遊覽車,價位非常有競爭力,像北海岸玩一天只收300元左右,不過實際走一趟行程,發現都是去些不用收門票的戶外觀光景點,例如寺廟或海邊的漁港,做的幾乎是無本生意。但為什麼會有遊覽車駕駛冒著違法風險自己出團呢?原來台灣旅遊市場競爭太激烈,國內團的利潤只有1成左右,接旅行社的CASE不固定,而且酬勞有限,但如果每天攬客開團,每個月收到的現金有機會突破20萬。

隨車小姐:「福隆遊客中心,還有草嶺,隧道丟丟銅,大溪漁港。」

隨車小姐預告行程,一人遊覽車公司,司機就是老闆。隨車小姐:「所以他今天會自己出來做,也是被人家逼的,真的,因為他做的好好的,忽然間老闆叫你說,我這車子。」

介紹完身家背景,開始收錢,團費一人300元,共20人,收進6000元,看似不貴,但去的都是像舊草嶺隧道,這些看風景免花錢的觀光點,等於無本生意。隨車小姐:「這樣60元,這樣的100元,要不要?」

為了增加收入,還在車上向阿公阿嬤們推最愛的防曬袖套,甚至到了靈鷲山後,還藉口上山的接駁車要錢,向20名團員收取一人50元的車費,但廟方說其實只要隨喜就能坐,所有收入開銷算下來,整天有6千元。

按業者的傳單,9月每天都開團,保守就有18萬收入,而且這還是用團費較低的北台灣行程去計算。車上唱歌的老人家,根據大型旅行社表示,和陸客是國內旅遊兩大族群,利潤在1成左右,但高檔陸客團,正牌業者不太敢找野雞車載。

旅行社業者游國珍:「車況可能比較久一點,超過10年,那這種車輛的部份,大型旅行社也不會徵調這種車。」

個體戶遊覽車自己拉客,賺的比接旅行社的CASE還要多,想靠薄利多銷找生路,但卻是違法行為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遊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371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