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骨肉分離 非法移民血淚天天上演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2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02 22:42

很多人想盡辦法,不論用跳機,用游泳渡河的方式,無論如何,就是要想辦法偷渡到美國,追逐他們的美國夢,但是一但成功進入美國,接下來恐怕得躲躲藏藏的過日子,因為有很多非法移民,後來被移民局逮到,親骨肉可能就得從此分離,這樣的悲劇,幾乎每天都在美國上演。

躲在草叢裡的這群人,想要游過河流偷渡到美國,只要不被人發現,他們就能完成「移民美國夢」。這樣的場景,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,幾乎每天都會發生,冒著生命危險,只為了到美國,尋求更好,更舒適的生活。

偷渡者:「不,我知道該怎麼游泳,但我害怕警察就在那,他們可能逮到我,也有可能囚禁我。」

很多人透過這個管道,成功抵達美國,但是接下來,還得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。瑪塔:「我今年15歲,請問你能幫助我嗎?」

15歲的瑪塔,就是最好的例子,她的母親4個月前被抓到,一家5口,只好跟著媽媽,一起回到墨西哥。不過瑪塔,因為在美國出生,有美國國籍,她可以回到美國居住,不過她的母親 ,只能留在墨西哥,於是瑪塔寫信給美國總統布希,希望政府開恩,讓他們母女能夠團聚。

瑪塔:「我寧願犧牲一切,希望幫我媽媽再回來這裡,但是我做不到。」

這是另外一個案例,從墨西哥來的阿瑞拉諾,和8歲的兒子,住在這棟破舊的公寓,她已經被美國政府列管,隨時會被遣返。不過她的兒子擁有美國籍,卻一點也不想和媽媽回到墨西哥。非法移民兒子:「我在這裡有朋友,還有我的課業。」

偷渡到美國5年的賈西雅,也有同樣的問題,她的小孩才2歲半,不過因為移民監獄無法收容,所以她只能被迫,和寶貝兒子分開。非法移民賈西雅:「我告訴他們我有個小孩,還請求他們給我點時間,讓我安排兒子回國,可是他們說不。」

美國嚴厲的移民法,讓這些想要追逐美國夢的非法移民,很難取得美國國籍,也因為政策,造成了許多人間悲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偷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84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