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黑暗視界」 盲生心路感動人心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3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出現一部專門紀錄盲生生活的紀錄片「黑暗視界」,藉由昏暗的鏡頭,模擬盲生視覺上的障礙,並紀錄盲生日常的不便和求學上的挫折,透露出他們內心對「看」的期望,而這部紀錄片,也深深感動了高雄市文府國小的師生,專程到啟明學校,體驗盲生的生活。

紀錄片黑暗視界,完整紀錄啟明學校學生的生活點滴,穿插內心獨白,讓人完整體會,盲生的世界,紀錄片忠實呈現盲生的不便,學習的困難,也了解到他們比一般人更細膩的心靈。

影片內容:「看是什麼感覺,遇到一些人我就問他,看的感覺怎麼樣,他就說,他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我。」

黑暗視界的主角們,就是這群年輕可愛的孩子,他們說因為眼睛看不清,所以更用心看世界。影片內容:「同學知不知道你難過,你都沒有跟任何人說,可是我覺得他今天怪怪的,我想他應該是討厭我。」

這部描述盲生的紀錄片,也深深感動遠在高雄文府國小師生,促成兩個不同世界的學童,有機會能相見。影片內容:「Welcome To 台中,Welcome To 啟明。」

同學用熱誠的英文歡迎,帶他們體驗點字機、盲行,因為一部紀錄片,讓他們有機會伸出雙手,搭起友誼的橋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盲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400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