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監控體溫、呼吸 生理貼片一片搞定

記者 張嘉玲 /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5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居家照顧老年人,有了新法寶,透過一片薄薄貼片,可以同時測量體溫、心跳和呼吸,而且還能遠端遙控,無線傳輸到電腦上,方便護理站通報異常狀況,相中銀髮族商機,像工研院就估計,光醫療器材這塊一年就有70億產值,數字還在飆漲,吸引業者爭相投入搶商機。

量體溫靠溫度計,醫生測量心跳,現在只要一片薄薄貼片,通通能搞定。

貼好後,按下開關,貼片出現紅燈後,透過無線傳輸,螢幕上就會出現體溫、呼吸,還有心電圖,一旦出現異常,護理站就能透過連結掌控進行通報。工研院示範人員:「隨身便利的貼附在腹部上,以無線取代有線路。」工研院人員楊珮民:「最短距離就是5公尺這樣子,最遠可以到10公尺。」

標榜12個小時持續監控的生理貼片,適用對象不限老人,還有嬰幼兒,至於這一個則是強調預防重於治療的觸控筆,對準穴道,等待不用10秒鐘,就會知道檢測結果,不管肝功能、心臟等,都能隨時來個簡單健康檢查。業者顏玉芬:「那他是個中醫穴道原理,搭配西醫的電阻原理去做檢測,準確率達70%,以非侵入性產品,7成算不錯。」

看好銀髮族市場,不只相關產品不停推出,就連針對老年人的養生村,國內已經陸續打造。業者透露,光是醫療器材一年就有70億產值,未來3到5年還有2千多億,不少業者摩拳擦掌,要分一塊大餅。

◎畫面來源:工研院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9

0.0949

0.2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