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烏龍院」遭侵權 敖幼祥官司勝訴


發佈時間:2007/05/06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以漫畫「烏龍院」走紅的漫畫家敖幼祥,在2001年將漫畫版權,授權給台灣一家公司使用,但這家公司卻擅自授權上海一家公司,將「烏龍院」改成彩色版,敖幼祥因而不滿提告,法院判決敖幼祥贏官司,對方得賠他400多萬。

簡單的麥克筆,迅速畫個幾筆,民眾熟悉的大師兄立即出現,不需要任何文字,再配上小師弟和蔡捕頭等,詼諧的表情,絕對就能讓你捧腹大笑,這就是漫畫家敖幼祥的創作「烏龍院」。

也正因為烏龍院太受歡迎,敖幼祥在去年還特地將幾個主角改版,改成長篇故事。漫畫家敖幼祥(95.2.28):「以前大師兄,跟現在大師兄也不一樣,以前大師兄畫的比較簡單,你看現在畫法比較渾圓,比較成熟表情細部都做出來,以前都沒細部。」

烏龍院風靡整個華人世界,特別是在對岸更是搶手,不過其中有一套黑白變彩色版,可是讓敖幼祥看了大為吃驚。原來,近年已經將重心轉往大陸的敖幼祥,在2001年將烏龍院等142本漫畫版,授權給台灣歡樂資源國際公司使用。

但這家公司卻擅自授權上海的恆嘉公司,將烏龍院從黑白變為彩色出版,敖幼祥因而一狀告上法院,法官判決歡樂資訊公司敗訴,不但要賠敖幼祥400多萬,還要登報道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敖幼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35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