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3位新系成員鄭國忠 退出選戰

記者 黃逸卿 / 攝影 張宗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8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初選,力挺蘇貞昌的前新潮流,也在立委戰爭中慘敗,繼沈發惠之後,資深立委林濁水以及台南縣立委鄭國忠,也相繼退出年底選戰。新系成員痛批,新潮流為了不想再成為內箭靶,砲口休兵,但「近親通婚不會生出好小孩」,民進黨需要不同的聲音。更有蘇系立委直言,新潮流現在成了「龜兒子」,不敢說真話。

前一天,立委沈發惠宣佈退選;接著,資深立委林濁水,也表示退出立委選戰;今天上午,立委鄭國忠也宣佈退選,新潮流連3個立委候選人,大嘆不玩了。民進黨立委鄭國忠(前新系):「本人在此聲明,退出第二階段民調,並願全力支持葉宜津立委,參選第一選區立委。」

向來動員組織最綿密的新潮流系,這回在民進黨初選戰爭慘敗,前一天緊急開會密商,甚至傳出新系成員,打算退出2008總統選戰。民進黨立委洪奇昌(前新系):「新潮流永遠不會退出民進黨,新潮流是民進黨的戰鬥部隊。」

初選戰爭,新系選邊力挺蘇貞昌,不想讓蘇貞昌成攻擊箭靶,新潮流炮火休兵,只是初選結果蘇貞昌仍落敗,新系成員有人不滿,新潮流沒了改革力量,民進黨前途堪慮。

民進黨立委林樹山(前新系):「近親結婚,下一代不會聰明,近親結婚繁殖到第3、4代,族群會滅絕啊,所以我認為一個團體,必須要有不同的聲音。」

民進黨立委林育生(蘇系):「新系在過去1年以來,選擇當龜兒子躲起來,他們不但讓自己選戰落敗,最主要他們也沒有為民進黨盡到責任。」

在民調佔7成、黨員票占3成的初選結構下,訴求中間路線的新潮流,還得面對排藍民調考驗。到底該如何調整腳步?新潮流的下一步,備受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潮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473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