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大研究領先全球 首創粉紅螢光豬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8 16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提升醫療技術,台大動物系教授吳信志的研發團隊,研究出世界上研發成功的紅色螢光豬!研究團隊先從珊瑚細胞粹取出螢光基因,再移植到懷孕的母豬身上。結果,有8%的小豬身上會有這種紅色螢光,這些螢光豬主要是用在研究幹細胞移植或美容醫療上,可以算是醫療史上一大進展。

螢幕上這隻即將生產的豬媽媽,就是產下世界上第一隻紅色螢光豬的代理孕母,牠順利產下的2隻小豬,在藍光的照射下,身上都帶著淡淡的螢光色。宜縣動植物防疫所研究人員陳易成:「它的作用是在醫學上標、生物,做生物標的,需要醫治的器官哪邊基因出了問題,用螢光去標立出來,這樣子。」

宜蘭綠色博覽會展示台大動物系吳信志教授的研究,把紅色螢光豬的生產過程完整呈現。世界上,研究螢光豬的科技已經小有成效,但大多是綠色的,至於粉紅色的螢光豬倒是頭一遭,吳教授的研究也是世界第一。

但教授也說,螢光豬將來是要用在醫學研究上,可以協助研究人員鎖定需要醫治的器官,更能達成治療的機率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0384

0.1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