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偶像拚觀光/觀光新賣點 偶像劇效益驚人


發佈時間:2007/05/09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50

上個月,觀光局請來偶像F4代言台灣觀光,創下至少42億的觀光商機,促成這個成功合作案的幕後主角,是有「偶像劇之母」封號的柴智屏,她說,6年前「流星花園」在日本播映的時候,就已經吸引幾百萬人次的觀光人潮,她說自己身負重任,新戲將把台灣觀光八大景點都編進劇情裡,要用唯美的鏡頭,讓更多外國朋友,認識台灣的美。

背景這棟美麗的房子,是日劇時代遺留下的建築,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去年將它按原貌修復,這個月開放觀光客預約參觀。觀光客:「這是男主角的家,可是電視上好像比較新一點,實際上,有比較老舊一點點,它還滿有那種感覺的,很有Feel。」

名製作人柴智屏:「金瓜石它之所以會成功,是因為不停的在戲裡面,它畫面都有出現,而且觀眾對這個房子會產生感情。」

觀光客:「我們有特別去找那個鑰匙孔,就是那時候余心蕾(女主角)插鑰匙的鑰匙孔。」觀光客:「實際看,感覺有比較小一點,可是在電視上面看,感覺很大。」

偶像效應讓這個不起眼的鑰匙孔,有了新生命,包括69號這塊門牌,也在觀眾腦海裡留下深刻印象,偶像劇,讓原本漸漸被人遺忘的金瓜石,博物館一夕之間成為爆紅的觀光景點,遊客人數至少多了4、5成。

柴智屏:「我覺得台灣的小吃,會是一般的觀眾朋友,或者是海外來的朋友,會覺得它是很有特色的,所以我會設定了,像小吃街這樣子的一個東西,然後士林蚵仔煎的老闆說他生意好4成到6成。」

記者:「最高紀錄一天煎幾個?」蚵仔煎老闆娘:「我不知道,沒計算,就是一直煎一直煎。」

男主角一手打蛋的絕活,就是跟蚵仔煎老闆惡補學來的,有了偶像「加持」,果然高朋滿座,別攤的生意就是比不過。記者:「生意有差很多嗎?」其他攤老闆:「有,我看差到1倍以上。」記者:「所以客人都到他那裡去吃了?」其他攤老闆:「對啊對啊。」

偶像捧紅了蚵仔煎,老闆娘說,以前因為攤子地點就在廁所旁邊,客人都不願意來,現在她說要生意好,上電視是最快的方法。

這只是一個小小的例子,以整體觀光來看,透過偶像劇包裝,澎湖吉貝已經紅到日本,印度跟泰國等亞洲國家,最具代表性的流星花園,也讓鴻禧山莊紅到海外去,還有清境農場也因為白色巨塔,成為外籍遊客眼中的觀光聖地。柴智屏(與導遊開編劇會議):「以你們的編制來講,導遊只要一個就好了嗎?」

趕著要在7月開拍的偶像劇,進入緊鑼密鼓編寫劇情的階段,劇情要把台灣八大觀光景點,101、故宮、玉山、阿里山、日月潭、愛河、墾丁,還有太魯閣都拍進去,這是當初跟觀光局合作時談定的契約。

上個月,偶像F4代言台灣觀光,成功吸引4、5千日韓粉絲來台追星,這部以F4為主角的偶像劇,11月將在日本首播,延續這波偶像帶動的觀光效益。導遊:「期待偶像把台灣景點帶出去,讓更多人認識台灣。

明天要繼續探討的是,著名的觀光景點日月潭,業者花心思包裝,推出頂級行程,也有適合一般遊客參加的平實玩法,TVBS鏡頭將忠實呈現,這個在遊客眼中的觀光勝地。

◎畫面由可米瑞智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379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