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秀iPhone5挨批! 胡幼偉樂「草船借箭」奏效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1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iPhone5在台灣還沒上市,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在臉書PO照,掀起「愛不愛國」論戰,胡幼偉短短24小時在臉書十連發回擊說,什麼時候行政官員不必再害怕被發現,自己不是用hTC手機,才算真正走出白色恐怖,這番跟「白色恐怖」類比的言論,引爆更多撻伐,胡幼偉今天說,他沒有瘋,這是他用「草船借箭」的計策吸引目光,要大家注意臉書經濟政策,看來奏效了。

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:「我今天非常開心,因為這整個事實,真正的是希望引起大家對我的注意。」

非要鏡頭帶到後面經濟背板,胡幼偉連說好幾次,「被注意」的效果很好很好,日前在臉書秀出還沒上市的iPhone5,一開始還說就是要拚經濟旺消費,引發網友論戰「愛不愛國」後!他短短24小時,在臉書回擊十連發,拚命PO文,還自比諸葛亮。

胡幼偉:「三國時代,諸葛亮就用過『草船借箭』方法,事實上,我只是借用他的靈感。」

胡幼偉:「我把自己發言人的身分,跟iPhone 5手機,當作綁在船上的稻草人,各方蜂擁而來,對我射箭(吸引注意)。」

拿草船借箭硬拗,秀手機是吸引目光的計策,胡幼偉短短1天4大拗,先說這是別人的iPhone5借拍,再扯「白色恐怖」,說什麼時候政府官員不必再害怕被發現自己不是用hTC,才算真正走出了白色恐怖,手機爭議言論硬扯是白色恐怖,比喻會不會有點失當?

胡幼偉:「我也希望,因為我引起社會大眾的注意,有更多人因此而知道,經濟動能推升方案。」

胡幼偉還說,我沒瘋,好開心不用一毛錢就吸引大家注意我臉書,順便注意經濟政策,一連串比喻和言行,胡幼偉的長官,行政院長陳冲有妙答。行政院長陳冲:「憑良心講,應該是我講話,他幫我解釋,不是他講話,我來幫他的話解釋吧,我沒這『本領』,沒這專業,幫他『解釋』他說的話。」

陳冲不想捲入閣員扯出的風波,不過政府化妝師在臉書貼iPhone5「釣魚」,引網友批評,草船借箭這一招,引到的真的是「箭」,還是火箭般的砲轟,可就不知道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iPho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37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