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約客減少碳足跡 生活更環保

記者 陳宜珈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0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10 22:35

您知道「碳足跡」是什麼嗎?由食衣住行對於環境產生的二氧化碳污染,就是您的碳足跡,二氣化碳產生愈多,碳足跡值就愈大,為了推動環保城市,紐約市市長彭博表示,將在2030年前,要讓紐約客的碳足跡降低3成,有些紐約客已經開始響應這個運動,來看看他們如何降低自己的碳足跡。

您知道碳足跡是什麼嗎?紐約客:「我知道我的碳足跡嗎?不知道。」記者:「你知道碳足跡是什麼?」紐約客:「不知道。」記者:「你知道碳足跡是什麼?」紐約客:「我的尺寸嗎?」記者:「你知道那是什麼嗎?」記者:「其實不知。」

您的食衣住行製造的二氧化碳,對大自然環境造成的污染,都可計算成你的碳足跡,紐約市市長彭博特別響應這個環保議題,開出支票,要讓紐約市更環保、更自然,要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。紐約市市長彭博:「2030年我們要降低3成,紐約市的碳足跡。」

住在紐約市的比利,環保從自己開始,不用的電器,隨時關閉電源。比利:「我花1元5買的。」

就連抽水馬桶也裝個省水裝置,不只以身作則,也硬拉著室友跟他一樣,過著環保生活。比利:「如果1%的紐約客,做跟我一樣的事,可造成明顯效果。」

除了讓食衣住行更加環保,還可以贊助環保企業,抵銷自己生產的二氧化碳污染,環保企業將款項,捐給風力發電廠,或是其他再生能源單位。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碳足跡計算著,每人所製造的污染,也提醒我們地球只有一個,好環保,其實是舉手之勞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污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440

0.1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