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長參加小孩記獎 升學講座人數激增

記者 張哲偉 / 攝影 陳奇君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1 16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2年國教免試入學,學生獎懲列入超額比序,卻出現不少怪現象!像是彰化市彰興國中,日前舉辦免試入學宣導,參與家長大爆滿,只因為家長參加一場,學生就可以記一次嘉獎,另外還有學生徹夜排隊,搶當醫院志工,或上街募發票做公益,為了免試升學,這種變相記嘉獎方式,愈來愈多。

活動中心裡,將近400位家長排排坐,就連走道都幾乎被佔滿,國中辦免試入學宣導,往年參加家長大約只有70個人,但今年人數突然大爆滿,多了5-6倍,場地臨時從會議室轉到活動中心,部份家長更坦言,他們的目的,是為了幫孩子爭取記嘉獎機會。

學生家長:「12年國教座談會,我覺得家長應該也都要去認識跟了解,所以應該是好事。」

學生家長:「每個人都有去的時候,我們沒去,我們就少了人家一分,只能硬著頭皮讓孩子去,這樣會對我們造成困擾。」

家長參加學校活動,卻是讓孩子記嘉獎,只因為12年國教免試入學,把學生獎懲列入超額比序,換句話說,校方一年辦4次,家長通通來參加,小孩就多了4支嘉獎,這樣變相莫名的獎勵方式,也從校內延伸到校外。

之前有學生,為了搶當醫院志工,徹夜排隊,還有家長帶小孩上街頭募發票、做公益,甚至是為了推甄項目中的社會服務時數,學生選擇到圖書館當志工,卻被投訴把圖書館當菜市場。

圖書館人員:「怎麼這麼多人?」學生志工:「我們在看片。」圖書館人員:「看片不能出聲音好不好。」

彰興國中一活動、一嘉獎方式,家長反應出奇熱烈,相對的,也有人反應,對於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的學生,卻反而不公平;儘管校方說,參與校內比賽或作業也有記獎方式,但配套措施應該更周全,否則記嘉獎方式,千奇百怪,甚至違背教改精神,反而更容易引發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12年國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21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