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K牛頓的蘋果後代 將和大家見面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2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牛頓因為被蘋果砸到而發現地心引力,幾世紀後,這棵蘋果樹的子孫也來台灣。去年民間團體引進5株牛頓蘋果樹後代,經過1年栽種和隔離防疫,這個月20日,就可以移到武陵農場,和大家見面。

長著幾片綠色葉子,細瘦的莖部還有薔薇科的樹幹特徵,這5株蘋果樹,牠們的曾祖父就是砸中牛頓的那株樹。立委陳金德:「這5株蘋果樹,非常的珍貴,是牛頓發現地心引力的那一顆蘋果樹的第四代。」

1年前,日本本莊東區扶輪社,將英國送給日本秋田果樹研究所的第三代牛頓蘋果樹,送給台灣,經過1年的隔離防疫,小樹苗從30公分長到最高200公分。

宜蘭縣議員江聰淵:「在隔離的期間,它不能跟它相同科系,比如說蘋果樹不能跟梨樹、蘋果等薔薇科的,相同系的果樹在一起。」

牛頓蘋果在栽種過程中,有些還差點因為適應不良而死掉,不過最讓農場人員擔心的,就是怕被偷走,所以在牛頓蘋果樹旁,種了幾棵假的,來保護他們。

預計5月20日,就可以送到武陵農場讓大家觀賞,等5年後,蘋果樹結果,當時送樹來台的地方人士說,會到蘋果樹下「享受」被蘋果K的滋味。立委陳金德:「我們一起去蘋果樹下乘涼睡覺,看看會不會被蘋果砸到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735

0.15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