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演員跑龍套 廣電局取消「合拍」!


發佈時間:2012/10/01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01 19:13

好萊塢電影迷可能會發現,這幾年很多西方外片出現大陸明星,除了因為大陸電影市場大,其實片商只要能取得大陸合拍資格,票房拆帳收入就比單純外片高了20%,但很多電影用大陸演員擔任跑龍套角色,藉以取得「合拍」資格,像李連杰在浴血任務裡出現不到2分鐘,現在對岸嚴查,好幾部電影都被打回原形,取消合拍身分。

好萊塢明星布魯斯威利主演的動作片「迴路殺手」,大陸叫「環形使者」,原本用大陸女星許晴演出,取得對岸合拍片身分,但因為大陸廣電總局嚴格審查「合拍」資格,它上檔前突然被改成外片引進。

央視新聞片段:「合拍片必須滿足3個條件,中方出資比例不少於1/3,必須有中國演員擔任主要角色,以及在中國取景。」

同樣情形的例子,還有席維斯史特龍演出的「浴血任務」,合拍定位被取消,因為掛名演出的李連杰,在片中出現的長度只有不到2分鐘,根本不算主角,外片搶著要貼合拍標籤。

主要關鍵是票房拆帳比例差很大,一旦取得合拍認定,片商可以拿到大陸收入的43%,外片只能分到25%。外國片商積極搶進,像是章子怡與張柏芝主演的電影「危險關係」,其實是一部合拍片,韓籍導演加上國外資金。大陸女星章子怡:「合拍給了很大空間,讓你有機會找來各種各樣的人才來幫忙。」

這部片不只用大陸演員,拍攝也在上海取景,這符合大陸官方認定的合拍資格,其實對岸2011年電影產值高達611億台幣,比前一年成長30%,有這塊誘人大餅,西方片商恐怕很難抗拒,藉合拍搶進大陸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414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