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蔣宋美齡一手創辦 華興風光50年


發佈時間:2007/05/14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華興育幼院和婦聯會關係深厚,是蔣宋美齡女士率婦聯會,為了照顧戰後孤兒,在民國44年,一手創立,當時目的是為了收容大陳島撤台遺孤難童,之後5年內,又陸續成立小學、初中部及高中部,還成立為國多次爭光的華興青少棒,包括旅日好手郭源治、林華韋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將,都是出身華興。

一張張泛黃的照片,紀錄著蔣宋美齡女士和華興學生的親密互動,民國44年,為了照顧逃難來台的國軍遺孤,在蔣夫人主持下,率領婦聯會成立了華興育幼院,之後又陸續設立小學和中學,為的就是讓失去雙親的難童,能有個安全的避風港。

華興中學校友馬才寶(2003.10):「這是院裡難民下船的情形,蔣夫人就派相關人員,在碼頭接這些難童。」

難童失去雙親,為了報戶口,戶口名簿上的戶長,都寫著同一個人,就是蔣中正。華興中學校友傅達仁(2003.10):「戶長就是我們的家長,就是我們的校長,所以是校長幫我們辦戶口的。」

蔣夫人不但辦育幼院、辦學,還一手創辦了華興棒球隊;民國62年,華興青少棒奪下世界大賽連2屆冠軍,為國爭光,表現傑出,旅日好手郭源治、林華韋、呂明賜、謝長亨等棒球界大將,都是出自華興的好手。

不過華興青少棒,走過35年風光,卻在4年前吹起熄燈號,育幼院和中小學也在92年起,減少育幼人數,開始招收自費生,逐漸轉型成為現在著名的貴族小學,蔣宋美齡過世後,董事長轉由辜嚴倬雲接手,華興50個年頭,也看盡了許許多多的興衰點滴。

◎畫面來源:華興校史室、華興校長陳守讓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華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552

0.1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