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票便宜火車快 當個國際通勤族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4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14 22:30

台灣高鐵,讓距離3百多公里的高雄台北形成一日生活圈;而全球也出現跨國的國際通勤族,有人每周往返相差1萬多公里的香港、舊金山,還有人在倫敦上班,下班搭乘歐洲之星往返巴黎,隨著機票愈來愈便宜,火車愈來愈快速,這個種國際通勤族會更多。

關上舊金山的家門,打開的另一個家門,卻是在萬里之外的香港,派翠克就是這樣的國際通勤族,隨時得快速打包,帶上輕便的行李就上飛機;派翠克在香港的媒體公司上班,每2個星期來回舊金山和香港,看起來令人羨慕,不過他說,這種生活得犧牲很多。

國際通勤客派翠克:「我很喜歡身處在2個不同的文化,在這麼不同的世界裡,但有時候也很希望,有個花園和一隻狗。」

2個地方都有家和辦公室,他的衣服也得準備2套,但常常會想不起來,搭配的鞋子到底在哪一國;在香港和舊金山,兩邊都有不同的朋友,得適應兩地的文化,建立不同的人脈,的確不簡單。

相比之下,通勤於巴黎和倫敦的菲力斯,似乎就輕鬆多了,巴黎和倫敦距離,和台北、高雄之間差不多,有了高速鐵路歐洲之星,通勤時間不到3小時,他說就好像在搭地鐵。

國際先鋒論壇報菲力斯:「有時候在倫敦、巴黎之間,覺得好像在搭地鐵,是很容易的事情,沒什麼問題,並不是很長途的旅行。」

家人在巴黎,工作在倫敦,菲力斯搭上的歐洲之星,有高達5成的旅客,都是這樣往返兩地的通勤客;隨著廉價航空在歐洲的普及,在歐洲各點搭飛機通勤的人也不少,易捷航空表示,平均每星期有1萬人次的通勤客;其中多半是5、60歲的成功男性工作在倫敦,卻住在悠閒度假的歐洲南部。

易捷航空發言人:「他們拿賺來的錢,買房子住在西班牙南部、法國南部、或日內瓦,星期天晚上離開家,或搭星期一最早班去工作,再搭星期五最晚班回家。」

不過這樣的通勤,伴隨強大的工作壓力。國際通勤客派翠克:「最大的問題還是在,這不能長久,當我有時差,半夜醒來不知身在何處?然後我的家具在此處,工作卻在他處。」

忙碌的空中飛人,也是有箇中辛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通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2

0.0946

0.2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