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門署醫又爆誤診 8歲女童險喪命

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6 11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金門居民的醫療福利補助多,堪稱全國第一,但金門屬立醫院卻發生好幾起誤診事件。不僅8歲女童差點因為盲腸炎送命,一名被樣蟲咬傷的婦人也被誤診8次,才住院治療,由於民眾到金門署立醫院看病才20元,讓民眾懷疑,是不是因此,降低醫療品質。

女童母親,拿出金門屬立醫院開出的醫療證明,診斷病因是腸胃炎,但在高雄醫學大學的就醫紀錄,女童得的,卻是急性盲腸炎。

女童母親:「他(醫生)是說腸胃炎,叫她休息就好了。」記者:「沒有做其他的診斷嗎?」女童母親:「沒有,他(醫生)只是說胃腸蠕動太快了,看了兩次診啊,一天以內看了兩次急診啊。」

幸好院方及時開刀,才保住女童一命,但民眾說,金門署立醫院誤診,已經不是第一次,去年一名婦人,被恙蟲咬傷,因為發高燒,醫生幾乎每次診斷都說是感冒,連續8次誤診,差點要了老婦人的命,前年一名病患,也因為醫生沒診斷出恙蟲病,害這名病患不幸死亡。

連續幾次醫療疏失,屬立醫院的態度都很低調,對於這次女童被誤診事件仍然避重就輕。

由於金門的社會福利很好,民眾到署立醫院看病只要20元掛號費,所以民眾懷疑,會不會因此讓醫生草率看病,枉顧他們的生命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誤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440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