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見弒親案 日本病態社會大體檢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6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16 22:11

日本再度傳出少年弒親慘案,這次是兒子把媽媽的頭顱砍斷,弒親案件層出不窮,先前有人用啞鈴打死父母,有青少年放火把家人給燒了,大家不禁要問,日本的社會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?為什麼這些年紀輕輕的小夥子,會對自己最親近的人,痛下毒手?我們要為日本這個病態社會,把把脈。

17歲少年弒母割頭案,引起全日本重視;根據日本警方調查,少年殺害母親後,第一件事竟然是跑到網咖,還待了2個小時;專家認為,青少年經常接觸暴力性電玩,是重大犯罪年輕化的,主要原因。

新潟青陵大學教授碓井真史:「一直都很乖,沒有任何問題,也沒跟父母吵過架的孩子,可能才隔一天,就拿菜刀和球棒逞兇。」

像這樣令人難以想像的弒親慘案,在日本,已經不是第一樁;北海道一名高中男生,就曾經花30萬日圓,買兇殺母親;奈良有一名16歲男孩,則是放火把母親與2個妹妹燒死。

東京也驚傳高中男生,用啞鈴砸死父母後,製造歹徒入侵假象;短短7年內,日本發生數10起弒親案,光是去年就有17起,學者分析,日本父母的高壓管教方式,可能是最大禍兇。暴力受害者協會代表能重真作:「孩子已經很焦躁,父母苦苦相逼,只會讓親子關係雪上加霜。」

為了防止慘劇在自己家裡發生,很多父母趕緊打電話求助專家,也連忙參加座談會,學著怎麼扮演好父母的角色。家長座談會模擬對話:「我不想參加社團旅行。」家長座談會模擬對話:「你胡說什麼!錢都已經交了。」

像是父母要學習,這種說法會傷害少年自尊,那麼,應該怎麼回答?家長座談會模擬對話:「不想去啊?為什麼呢?」

心理醫師說,青春期的少男少女,難免血氣方剛,為人父母者,最好以溝通取代責罵,青少年也應該遠離暴力電玩,培養健康的嗜好,這樣的悲劇,才不會發生在你我週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弒親案#殺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0543

0.16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