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坎城60/坎城影展開幕 王家衛掀「藍莓」風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6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16 22:24

享譽國際影壇的坎城影展,今年滿60歲!為了慶祝60大壽,坎城影展可說是擴大舉辦,今年的開幕片更是由香港導演王家衛所執導,師奶殺手裘德洛主演的「我的藍莓夜」揭開序幕;王家衛跟坎城影展其實歷史深厚,當時王家衛拍攝電影「春光乍洩」,一送去坎城參展就得到最佳導演獎;從此奠定王家衛在國際影壇的地位。

坎城影展60年,邁入新的里程碑,整個坎城動起來;到處都是60週年紀念海報,大飯店一塵不染,魚子醬、法國香檳,全部準備好,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大明星,可以感到賓至如歸。

香港導演王家衛,台灣女星舒淇,還有大陸女星鞏俐都已經抵達法國。重頭戲,開幕演片,更是未演先轟動。影評家固迪瑞:「『我的藍莓夜』其實是參賽作品,由電影導演王家衛執導,王家衛在坎城可以說是常勝軍。」

「我的藍莓夜」是王家衛第一部英文電影,被獲選為坎城60週年開幕電影,在華人世界可以說是頭一遭。影評家固迪瑞:「他的作品風格很獨特,而且他的卡司相當強大,由諾拉瓊斯主演,令人興奮,又令人期待。」

「我的藍莓夜」,請來爵士天后諾拉瓊斯,和小生裘德洛擔綱演出,歌壇新人跟師奶殺手,電影當中,諾拉瓊斯飾演一名感情失意的女子,在旅途中與找到生命中的定位。

一向慢工出細活的王家衛,在最後一刻,才將電影拿到坎城;王家衛跟坎城影展的緣分,其實要從10年前說起,1996年,王家衛執導電影「春光乍洩」,隨即在1997年的坎城影展榮獲「最佳導演獎」,成為史上第一位得此殊榮的華人導演。

而電影「花樣年華」,在2000年的坎城電影節,拿下最佳男主角 和攝影剪輯技術獎,讓王家衛面子十足;去年5月,王家衛更受邀擔任坎城影展首位華人評審團主席,再度創下影史紀錄,還榮獲法國榮譽騎士勳章;而電影「我的藍莓夜」,能不能擦出新鮮火花,為王家衛爭光,外界都很期待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坎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329

0.1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