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終結57年分裂 兩韓火車雙向對開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7 15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17 15:00

今天對朝鮮半島來講,是歷史性的一刻!當年因為韓戰爆發,中斷長達57年的南北韓鐵路,台北時間今天上午10點半,南北韓火車,雙向對開,象徵性恢復通車!一列從北韓開出,一列從南韓開出,2列火車橫越北緯38度軍事分界線,南北韓和平跨出象徵性的第一步!

台北時間早上10點半,位在南韓的汶山車站,和位在北韓的金剛山車站,同時開出掛載6個車廂的火車,南韓搭載1百人,北韓搭載50人,南北韓列車,同步對開。

從汶山車站出發的列車,行駛京義線,抵達北韓的開城站;而從金剛山出發的列車,則行駛東海線前往豬津站,2輛列車在通過板門店,軍事分界線前,北韓政府對車上的乘客,進行嚴格的通關檢查。

為了這次的通車典禮,南韓政府一共投入,200多億台幣的資金,其中的1/3,是借貸給北韓政府,進行鐵路整修和車站的重建,引起部分南韓民眾的不滿。

失控的抗議民眾,被警方強行拘捕,還有人把南韓統一部長的照片放在地上踩,他們都是有親人被北韓綁架,認為南韓政府無視北韓的殘暴,只顧著要統一,才會在通車典禮,前往抗議。

雖然,北韓仍然拒絕這火車定期行駛,不過,這次的南北韓雙向對開,已經跨出歷史性的一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352

0.1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