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車南韓到北韓 如穿越時光隧道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7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17 19:53

北韓列車,經過半個世紀停駛後,今天象徵性恢復通車,進入到這2列首航火車,南北韓的對比,相當明顯!北韓開出的火車上,列車小姐刻意盛裝打扮,車廂還掛上了領袖肖像,火車一抵達北韓,看到的是如同「連爺爺」北韓翻版的「統一樣板戲」,火車從南到北穿越板門店,如同穿越了時光隧道。

韓戰迫使南北韓,分裂超過半個世紀,不過隨著兩韓火車,象徵性恢復行駛,讓南北韓民眾對統一再度興起希望,在首航火車上,大家這麼唱著。車上乘客唱歌:「連作夢都會夢見的願望,就是(兩韓)統一,為了統一貢獻自己的生命。」

這列就是首航火車,從北韓開往南韓,可以看到車廂內,掛上了北韓前後任領導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照片,火車上也準備了豐盛的水果和飲料,來款待搭車的貴賓,北韓的列車小姐,經過刻意打扮,臉上的妝看起來也特別濃。

換到這列從南韓開往北韓的列車,火車進到北韓後,映入眼簾的是,北韓殘破不堪的農村建築,還有一堆老早就安排好的北韓民眾,列隊歡迎,一抵達北韓開城車站,出現了「連爺爺您回來了」的北韓翻版。北韓學生:「祖國統一!祖國統一!」

南北韓的火車,在1951年6月12日以前,曾經不見斷的行駛於南北韓之間,但是從那一天之後,已經長達57年,火車沒有通過板門店,這一天對他們來講,真的是歷史。南韓民眾:「朝向統一又跨出了一步。」

不過為了說服北韓通車,未來幾年,南韓必須運送將近30億台幣的物資援助北韓,這一趟通車路,對南韓來講,代價真的不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474

0.1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