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地球脈動】竹子營養太低 野生貓熊無法冬眠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7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17 22:27

全球氣候變遷,使得許多生物瀕臨絕種,大陸可愛的貓熊在四川臥龍貓熊保育中心努力下,貓熊保育工作成績顯著,不過在四川還是有許多野生貓熊,氣候以及食物問題,讓牠們的生存,也面臨巨大挑戰。TVBS與Discovery 頻道獨家合作,「地球脈動」今天帶您來看大野生貓熊,面臨的挑戰。

喜馬拉雅山東部的四川境內,貓熊正頂著冷冽冰雪,正當其他熊類舒舒服服進行冬眠,野生貓熊卻得在曠野中,渡過嚴寒的冬天,問題就出在牠們的食物,竹子。原來,竹子因為營養以及熱量非常低,貓熊無法在體內囤積足夠的脂肪,竹子卻又長在這個高度的山區,讓貓熊在全球暖化危機下,成為更為脆弱的生物。

貓熊只能躲在洞穴中,用舌頭舔著出生1個星期大的寶寶,增加寶寶抵抗力 因為貓熊寶寶存活率相當低,母子相依為命,是高山地區動物養育恩情,最感人的寫照。

同樣是大陸特有的金絲猴,就幸運多了,厚實皮毛讓他們可以選擇,待在高緯度地區,靈活身手讓牠們也可以選擇,往叫溫暖地區遷移;同樣幸運的,要算是非洲高山區的獅尾狒狒,因為尾巴長的像獅子的尾巴,牠們可是爬山高手,3英里的高山,沒有放在眼裡。

面對氣候變遷,生態環境產生劇烈的變化,這些動物還是得順應環境,自我求生存,但存活不下來的,就將消失在地球上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5

0.1875

0.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