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釣魚台隸屬頭城 製「門牌」千人遊行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30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在宜蘭頭城,有場千人保釣遊行!鎮公所特別印製一個「釣魚台一號」的門牌,民眾也身穿釣魚台是頭城字樣的T恤,上街遊行,宣示釣魚台是隸屬於宜蘭頭城鎮,而近來釣魚台情勢緊張,海巡署多次保釣護漁,卻傳出油費吃緊,恐怕會影響下個月出海護漁。

捧著藍色大門牌,上頭寫著釣魚台路一號,昭告天下,釣魚台歸頭城鎮管。頭城鎮民:「釣魚台、頭城的!」

近千名頭城鎮居民,團結發動大遊行,告訴外界,釣魚台一直以來都是劃在宜蘭縣頭城鎮轄區下,居民穿上T恤高舉旗幟,還有人扮成日本首相嗆聲,熱血宣示主權,連外國朋友也不放過。

頭城鎮民:「外國人,釣魚台是台灣的。」

只是用台語講,外國朋友有聽沒有懂,只好搔搔頭大聲說哈囉,除了遊行和行動劇,還做了一首釣魚台歌。釣魚台歌:「衝啊衝啊衝,來去釣魚台。」

頭城鎮長陳秀暖:「釣魚台本來就是我們台灣、中華民國有財產登記的,釣魚台路一號一直過去,有21筆的土地。」

繼蘇澳漁民出海護漁權,頭城鎮民接力遊行,但保釣護漁的海巡署,卻因為近期不斷出海戒護,傳出油費吃緊,下個月恐怕沒錢再出海護漁,可能得緊急動用預備金,只希望政府也硬起來,別辜負民間的保釣熱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釣魚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1

0.0374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