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忘憂森林、天梯湧人潮 賺接駁商機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江俊彥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30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直擊,帶您看到南投2大新興景點,天空之橋和忘憂森林,都因為遊客增加,當地業者開始兼差,開起接駁車,天空之橋是電動車,一人收費30元,載民眾往返停車場和天橋出入口,忘憂森林是休旅車或廂型車,上山或下山,一趟5分鐘100元。

上百根高聳枯木,筆直地插在堰塞湖中,清澈湖水倒映出整片杉木林, 這裡是南投的忘憂森林,欣賞美景前,得爬山走一個小時,很多人嫌累,於是有了接駁車。

記者:「坐上來會暈嗎?」民眾:「有點恐怖,和過山車(雲霄飛車)差不多。」

山路彎彎曲曲,上坡將近30度,乘客和車子一路巔,坐一趟5分鐘,一人收100元,來回200元。接駁車業者:「8個8百,一天載10趟就8千,去保養廠修理,平衡感一支6千,傳動軸一支8千。」

駕駛抱怨,這錢不好賺,車子損壞率高,但經常是滿載而歸。民眾vs.接駁車業者:「我們坐8個,8個,還有1個。」

在忘憂森林,接駁車都是附近茶園兼差,靠車行申請營業車牌,合法載客,5家茶園就五台車,一天下來,一家跑3、40趟不成問題,進帳2、3萬,不止忘憂森林,新興的景點天空之橋,也開始出現接駁車。

旅行團領隊vs.民眾:「你有坐車嗎?來這裡坐,來這裡坐,坐這裡,前面還有位子。」

一人單趟30元,往來停車場和出入口,400公尺,很多老人家會坐,但現場直擊,接駁車開在馬路上,不但闖紅燈,乘客倒坐擠在一起,只能拉扶手,接駁車和大車小車爭道,不時還得閃車。接駁車業者:「我們4台在走。」

接駁車一輛接一輛載客,但業者恐怕沒有替乘客保險,萬一發生意外呢?警方也表示,電動車不能開上路,違法可罰3000元到9000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接駁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808

0.18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