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賣近半世紀 福隆月台便當喊停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2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賣了近半世紀的福隆月台便當,台鐵其實從今年2月開始就停賣了,原來,便當權利金在廠商炒作下,1年可以高達420萬,但去年雪隧通車帶走客源,月台便當賣消量差,導致標案連續流標6次,台鐵決定暫停招標,就連台東池上便當,也面臨同樣命運。

月台便當阿桑:「便當,便當。」

阿桑的叫賣聲響徹福隆月台,還有放了魯菜豆干、香腸爌肉,道道地地的福隆便當,維持了近半世紀的光景,恐怕成為絕響。民眾:「以前的福隆便當好吃啊,很早1、20年前。」記者:「很懷念那滋味?」民眾:「對。」

民眾:「(便當停賣)可能到福隆站,就會有種失落感。」

原來,雪隧去年通車後,福隆月台客源減少,加上權利金被炒的太高,光1年就高達420萬,還流標6次,台鐵決定停賣福隆跟池上的月台便當,目前只剩下瑞芳、礁溪、關山獨撐大局。

台鐵餐旅總所總經理蘇振東:「這個6次(招標)裡面越寫越少,我們就沒有辦法配合他,(底標)一直往下降,因此我們暫時停止(月台便當)招標,(業者)需要來標做生意,這個時候我們再來辦招標。」

上回台鐵的月台便當總權利金高達3979萬,這回卻剩下3個站獨撐,台鐵少賺3540萬,不過,便當市場飽和,廠商不來,台鐵也沒輒,民眾想再從月台阿桑手裡拿到熱便當,或許只能往記憶裡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福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6

0.0591

0.15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