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貴人=郭台銘? 國中生作文異想天開

記者 蔡孟真 / 攝影 陳藝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2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中生的作文能力變差了嗎?立委抽查國中生作文,卻發現過半通通不及格,題目考「生命中的貴人」,有學生說生命中的貴人,就是可以給他錢花,又不用還的人,希望能遇見郭台銘,因為遇見他就可以一輩子不愁吃穿;甚至還有人寫不到100字,錯字連篇,連寫注音都會寫錯。

國中作文考「生命中的貴人」隨機抽樣同學答案是這樣的。國中學生:「同學吧。」國中學生:「父母。」國中學生:「老師吧。」

不過有同學的定義是,貴人就是可以給我錢花又不用還的人,考卷上頭大大寫著如果遇到貴人,我這輩子就不用愁,隨便坑他個4、5億,真希望遇見郭台銘。這樣的作文,一樣年紀的國中生很難接受。

國中學生:「很奇怪。」國中學生:「郭台銘很遙遠。」國中學生:「郭台銘應該是『偶像』,不是貴人。」

「貴人」還有學生把「米奇、唐老鴨、高飛」通通搬出來;這是價值觀還是不懂貴人的意思呢?還有更誇張的,有人寫作文寫不到100字,錯字連篇,「畏」你們好的為,安「畏」的慰,通通不對。

幫助的助寫成了「住家」的住,不會寫用注音,沒想到錯的離譜,跟你玩,硬是成了「ㄍㄥ」你玩。

興雅國中國文老師陳品潔:「萬物之靈的人類,要更愛惜這個地球,結果用錯成語,變成身為『萬獸之王』的人類,爸媽很辛苦,要好好照顧他們『下半身(生)』,學生寫成了身體的身,我問他只照顧下半身,那上半身怎麼辦?」

學生作文千奇百怪老師似乎已經見怪不怪,頭痛的是,這樣的作文能力,到底該怎麼辦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中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70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