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麻疹大流行 衛生署旅遊警告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3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麻疹疫情,持續擴大,從最先爆發疫情的關東地區,現在北到北海道,南到九州,通通淪為疫區,感染人數以倍數成長,日本衛生單位警告,整個日本馬上就會進入麻疹疫情的高峰期;而台灣疾病管制局也提出呼籲,最近要到日本旅遊,最好先確認 自己已經接種麻疹疫苗,同時建議15個月以下的嬰兒,暫時不要到日本。

日本麻疹大流行,北從北海道,南到九州大分縣,陸續傳出疫情,6年來最大規模的感染,讓日本上上下下,拉起警報。NHK主播:「從連假結束的本月7日開始一週內,全國通報的患者是前一週的2倍。」

根據日本官方調查,短短7天之內,日本各地就有53起新增麻疹病例,是前一週的2倍,而且有6個行政區都出現新的疫情,各大學感染嚴重,包括上智大學和早稻田大學等,都已經宣布停課,最麻煩的是,在日本成人用疫苗,只剩下6萬劑。

專家說,黃金週的連續假期,讓麻疹疫情擴大到全日本,未來幾天麻疹疫情將會進入高峰期。旅遊業者:「假如說有到日本,尤其關東地區,去旅遊的話,對於自己的周邊,還有自己的衛生。」

台灣疾病管制局表示,日本不像台灣,從12到15個月,以及國小一年級,得接種二劑麻疹疫苗,如今才會爆發,麻疹大流行,台灣目前雖然還沒有把日本列為旅遊警示區,但還是呼籲要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,要先確認是否完成疫苗接種,15個月以下的嬰兒,也應該避免在最近前往日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麻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74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