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王椰子樹砸落 國小也曾發生過

記者 周欣怡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5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王椰子樹砸傷車子,並不是偶發事件,其實台北市政府的紀錄有好幾件,都是車子被砸傷,每次申請國賠大約獲賠1到2萬元的金額;而不只是椰子樹,還有果實也可能會砸傷人,像是一種果實,它比一個手掌還大,重達1公斤,要是萬一被打中,可能會傷得不輕。

台北市的仁愛路,發生大王椰子樹砸壞汽車,無獨有偶,還有個地方也發生過這種從天而降的意外。

TVBS記者周欣怡:「而這種大王椰子,除了馬路上常見,被當成行道樹之外,還有個地方,也可以常見到它的蹤影,就是在學校裡,不過防止傷人意外發生,學校是立了牌子,要大家不要靠著牆行走。」

國小學童:「他在打球的時候,大王椰子樹的葉子就掉下來,砸到他。」記者:「他有沒有怎麼樣?」國小學童:「沒有。」

而像這種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可還不只椰子樹葉而已。TVBS記者周欣怡:「除了大王椰子的落葉,有可能砸傷人,還有另外一個可能,就是樹上的果實,這是台北市的公園,樹上的果實叫『第倫桃』,你知道它有多大嗎?真的是讓你無法一手掌握。」

這棵叫「第倫桃」果實,還真的不只很大,而且還相當耐摔,從高樹墬落,外表可是沒有任何損傷,它聞起來帶著類似淡淡的榴槤味,不過它不可以吃,把拿去秤一秤,平均都有將近1公斤,所以如果不小心被砸到,可能會傷得不輕。

不過查詢公園處,他們回應紀錄是,沒有任何受傷紀錄,至於當初會種大王椰子或第倫桃等這類大型樹,都是有其歷史因素,在不輕易砍樹大前題下,也請民眾自己多注意,儘量別往樹底下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397

0.1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