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呂副、龍應台對談 2才女言詞交鋒

記者 葉宸安 / 攝影 羅樹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6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龍應台基金會,下午邀請呂副總統演講談人權,龍應台跟副總統激烈交鋒!龍應台質疑,陳總統留給國際的印象都是麻煩製造者,副總統馬上打斷她的談話,說她「講錯了」,還說陳總統出訪受委屈,是因為國際社會都瞎眼了。

副總統呂秀蓮,跟文化人龍應台,難得對談,針對陳總統出訪拼外交的議題,激烈交鋒。

文化人龍應台:「總統自己的應對方式,使你落到給國際的印象,是一個麻煩製造者。」呂秀蓮:「錯了錯了,不對,你這個倒果為因,我把事情講清楚,不要嘲笑他(總統),他如果不是因為當總統,他不用受到這麼多屈辱,是國際社會瞎了眼睛。」龍應台:「這個嚴峻的情況本來就在那裡,現在在那裡,以後也在那裡。」呂秀蓮:「喔,沒有,對不起,我打個岔。」

龍應台忙著搶話,副總統也急著幫陳總統緩頰,副總統要應付的還有民眾千奇百怪的問題,民眾當面痛批陳總統,讓副總統有些尷尬,馬上回擊。

民眾:「(總統)用我們的錢去做浪費,我們得到什麼?。」民眾:「他受到的羞辱,也是我們的羞辱,但是他表現出來的態度,讓我想跟他脫鉤,我不要在他的2300萬人可不可以?」

呂秀蓮:「人間不是天堂,所以因為人間不是天堂,大家不是聖賢人,所以這個缺失需要制度,所以我們給法院,一個比較超然的空間。」

從人權談到女性主義,全程2個小時,副總統跟老友龍應台頻頻過招,也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龍應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24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