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驕傲! 西點軍校首位台灣女軍官

記者 董向九 /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7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第一位,也是亞洲第一位,從美國西點軍校畢業的女軍官洪琬婷,熬了4年,今天終於從訓練嚴苛聞名的西點軍校畢業,嬌小的洪琬婷,成功克服體能的挑戰,也在西點軍校,結交了不少好友,她今天接過畢業證書,美國副總統錢尼還特地和她握手道賀。

整齊畫一的踏步,西點軍校9百多位畢業生入場,這其中的行列,就包括了台灣第一位,也是亞洲第一位,從西點畢業的女軍官洪琬婷。司儀:「洪琬婷。」

洪琬婷從軍校長官手中,接過畢業證書,接下來還跟美國副總統錢尼握手,原本緊張的臉上,也露出驕傲的笑容。司儀:「解散。」

把白色軍帽丟向天空,在4年辛苦的訓練之後,終於畢業;洪琬婷立刻和軍校中同屬少數的女性同袍擁抱慶賀,也可見她真的交到不少的好朋友。台灣女軍官洪琬婷:「我拿到證書的感覺,覺得很光榮,終於畢業了,不負國人的期望,謝謝大家。」

這4年的美國正規軍事教育,文武課程並重,嬌小的洪琬婷也坦承,體能上,的確也有很吃力的時候。洪琬婷:「我個子這麼矮,行軍的時候滿辛苦,但我總是常常利用假日去練習,然後我也常得到許多軍事獎項,像這個德軍戰技獎章,和學校暑訓的軍事獎項。」

洪琬婷在景美女中時,讀社會組,因為參加軍事體驗營,立下從軍志願,接著推甄陸軍官校,又因為外語能力,入選西點軍校,主修系統工程,從社會組的背景,轉學理工科 ,這是她覺得最困難的部分。

洪琬婷:「我想軍事、體能、學業,通通都是成長很多,也變成熟,因為軍校生要面對的壓力,比外面的大學生,稍微多了一些。」

洪琬婷不但比一般大學生,多了更多體驗,在淘汰率2成5的西點軍校中,順利畢業,的確是亞洲台灣第一的女中豪傑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西點軍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41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