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船盜採海砂 10人連船帶回

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7 16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海巡署金門海巡隊,執行淨化海域行動,在金門猛虎嶼海域,查緝一艘越界盜採砂石的大陸籍抽砂船,並逮捕劉姓中國船長等一行10人,並連人帶船押回金門偵辦,這搜抽砂船也是歷年來最龐大的一艘。

海巡隊是在下午5點左右,在猛虎嶼西方附近海域,查獲中國籍「海安998號」正在進行非法抽砂作業,海巡隊隨即派遣2艘巡防艇靠艇,登船進行蒐證,當場逮捕中國籍船長劉文華及9名船員,並查扣盜採的海砂為證物,連人帶船漏夜押回料羅港調查。

這一艘承載砂石容量高達1千噸,比起以往3、4百噸的越界抽砂船,可說是小巫見大巫,也是海巡隊歷年查獲最大艘的抽砂船,只是中國籍船長對於為何越界是一再推託,這麼大一艘抽砂船竟然只有幾十元工資,回答避重就輕。

記者:「怎麼會越界來金門?」大陸劉姓船長:「越界?沒有啦,都是大陸。」記者:「啊?」船長:「都是兄弟嘛,哪裡越界。」記者:「沒有越界嗎?」船長:「大陸台灣不是一樣嗎?」

金門海巡隊副隊長陳紹東:「根據我們國安法來處罰他,竊盜啦,加重竊盜罪來移送。」

本月19日,金門海巡隊才在猛虎嶼海域查獲另一艘中國籍採砂船越界盜採海砂,才1個星期,又見中國籍採砂船「撈過界」,雖說處罰的罰鍰高達1百萬台幣,但越界盜砂還是時有耳聞,看來一趟抽砂的利潤,可能遠比罰款還要高,嚇阻作用有限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金門#盜採砂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38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