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府補助時薪10元 勞工團體抨擊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張逸民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7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政府宣布要調整基本工資,其中第一年補助時薪10元的配套措施,適用於速食業,等四大工時勞工行業,每小時85元調整成95元,不過增加的10元政府掏腰包;引起勞工團體抨擊,補助的特定行業,不乏跨國大企業,收入豐厚,卻還要花納稅人的錢,實在沒道理!

記者:「主委,留步!」勞委會主委盧天麟(96.05.26):「報紙都寫出來了,已經很清楚了。」記者:「幫我們解釋一下嘛!」

明明是問基本工資調漲,沒想到政策性問題,新任勞委會主委盧天麟硬是跑給媒體追。盧天麟(96.05.26):「就只有一個版本嘛,大家媒體都知道了對不對?9.09,17280元,時薪調整到95元。」

主委話,說的保守;不過基本工資怎麼調,調多少卻是爭議不斷,目前調整工資適用範圍,只有四大特定行業,像速食業、超商賣場、飯店餐廳,以及加油站;外界質疑,政府第一年將補助業者時薪10元,也就是時薪變成95元,這樣算來,老闆真正負擔的時薪,只有85元。

竟然比原本依法必需付出的基本時薪87元還要少,勞工團體很不滿。勞動九五聯盟秘書陳小姐:「像麥當勞或7-11這種企業,過去他們給的時薪,實際上就已經是違法的,因為在基本工資未調漲之前,時薪本來就應87元,但這些企業給的錢,都低於87元,針對政府這一部份,它這樣子的行為,是不是有法律上的正當性。」

勞工團體質疑,這些連鎖跨國企業,稅後營餘數10億,政府還要出錢,其實也是花納稅人的錢,這樣有道理嗎?勞工團體將和律師協調,不排除採取行政訴訟,要和政府槓到底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時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417

0.1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