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碳酸飲料含苯甲酸鈉 身體恐退化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8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28 12:38

喜歡喝碳酸飲料的民眾注意了!英國雪菲爾大學最新研究指出,碳酸飲料裡面常用的防腐劑苯甲酸鈉,發現苯甲酸鈉會關閉細胞內提供能量的粒線體DNA,粒線體的作用,在提供人體能量,如果失去功能,將會產生退化性疾病,例如巴金森氏症。

炎炎夏日,許多人會喝杯碳酸飲料來消暑,不過,根據英國最新研究,這類飲料裡面添加的防腐計劑「苯甲酸鈉」,會導致細胞嚴重受損,加速老化過程。

包括英國獨立報等多家媒體報導,英國雪菲爾大學,實驗苯甲酸鈉對人體細胞的影響,發現苯甲酸鈉會關閉細胞內,提供能量的粒線體DNA,粒線體的作用,在提供人體能量,如果失去功能,將會產生退化性疾病,例如巴金森氏症,最大的影響,則是使整個老化過程加速。

獨立報報導,市售碳酸飲料裡面,苯甲酸鈉被普遍使用,可口可樂本身並沒有添加,不過,集團的其他產品,像是健怡可口可樂、雪碧、芬達、蘇打博士等,都有苯甲酸鈉。

過去,已經有報告指出,苯甲酸鈉碰到維生素C,可能產生苯,有致癌危機,英國當局還在去年,勸說廠商回收4種飲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碳酸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788

0.17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