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漁村長大的辣妹 捕魚網補出一片天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8 2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澳海事學校,有一位3年級女學生,因為從小常看外公捕魚,也熱愛「補破網」,而憑著她對海洋和漁業的熱愛,她最近同時推甄上國立海洋大學、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,要繼續向海事發展。

熟練的補網動作,專注的神情,搭配彩繪指甲的巧手,她是就讀蘇澳海事職校3年級的徐雯琳,會修補漁網在這個學校可能不稀奇,但徐同學補網的速度卻是無人能及。記者:「不會覺得補魚網很辛苦嗎?」漁村辣妹徐雯琳:「不會啊!其實還滿休閒的。」記者:「滿休閒的?」徐雯琳:「無聊,坐著看電視的時候,就會(拿來補),之前練習的時候,坐著看電視就邊補啊,邊看電視。」

笑說自己的手一點也不像女生,但自己卻一點也不介意,因為外公就是一個漁夫,常常會把漁網帶回家修捕,看久了有樣學樣,老師和同學對她的表現,更是佩服的五體投地。老師:「很標準啊!」記者:「給她打多少分數。」老師:「99分。」同學:「很厲害。」記者:「很厲害,多厲害?是全校最快的?」同學:「應該是吧。」

一開始只是想打工貼補家用,到現在已經成了一技之長,18歲的雯琳決定到海洋科大學繼續進修,為漁業盡一份心,也為自己網出一片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捕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40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