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抨擊無效 于丹已成民眾心靈雞湯

記者 陸惠玲 / 攝影 鄭凱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9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29 22:24

大陸中央電視台的「百家講壇」節目,讓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于丹成為風雲人物,但從今年4月開始,有學者出書抨擊她,認為她所解讀的孔、莊思想不正確。只是這些書,並沒有打倒于丹,許多大陸民眾反而還幫于丹說話,認為在迷罔的生活中,于丹的談話就像心靈雞湯,給了他們一個方向。

要說到去年大陸最紅的人物之一,北京師範大學教授,于丹當之無愧,不只出書,在大陸中央電視台的「百家講壇」節目,講解論語、莊子,通俗易懂的內容,被廣大的觀眾讀者接受,因此,還有「國學超女」的稱號。

只不過,從今年4月開始,北京各大書店出現了一些反于丹的書籍,這些作者認為,于丹的解讀不正確,會誤道民眾對論語的正確認識,但這些書出版至今,在市面上的反應,卻出奇的冷淡。大陸民眾:「中國一直講究百家爭鳴嘛,我覺得每個人對一個事物,都有自己的觀點,原著我們可以從很多地方接觸,未必要他講出來,但要是他講的這些道理,是很實用的,我們就覺得可以接受。」

于丹的魅力有這麼大嗎?大陸也開始解讀近年來的于丹現象。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于丹:「那佛像淡淡的,對這些台階了一句話,他說,因為你們呀,只經過四刀,就走上了今天的這個崗位,我是千刀萬剮,終能成佛。」

寺廟中的花崗岩台階,抱怨同材質,卻能受人敬仰的佛祖神像,節目中的這段談話,和論語中的任何章節無關,但追根究底,卻給了人們一點反思,這就是于丹成功的原因。大陸民眾:「有些時候,有些問題鑽牛角尖的時候,希望有些輔導,在生活中,壓力啊,金錢啊,財富啊,給人壓力太大,有些人在當中迷失自己,好像需要有這麼一個人,給大家點一下。」

或許在經濟發展的同時,于丹受到重視,也是反應了大陸民眾,心靈上需要的生活指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于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417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