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宮廷菜餐廳 端出「慈禧太后」御膳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魏嘉良 上海*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30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海出現了所謂的宮廷菜餐廳,這家餐廳的創始人,厲老爺子,他的的爺爺,曾經是慈禧身旁的內務大臣,職責之一就是檢查慈禧的菜譜,也因此將慈禧愛吃的菜譜流傳下來,跟一般的認知不同,宮廷菜講究的並非華麗,而是細火慢燉,每一道菜都要耗費好幾道做工,當然價格也不便宜,一個人大約要9千元台幣。

被國際知名的餐飲協會,延攬為唯一一家的,中式餐飲會員,厲家菜當然不同凡響,打著慈禧太后,宮廷菜的名號,厲家菜端出的菜譜,每道菜都是當年慈禧太后,欽點品嚐的美味佳餚,這道是翡翠豆腐,這道是鼓板大蝦,這道則是芝麻鴨子。

厲家菜第二代傳人厲曉麟:「比如說慈禧太后說,我要吃乾隆時候某某某道菜,這些御膳房就會把當時的菜譜拿出來,照那個做基本上味道不會變的。」

一個人的套餐,要價台幣將近9千元,不過,這些慈禧太后,所吃的宮廷菜,其實,並不如大家想像的奢華,原來宮廷菜講究的是,上等的用料,以及耗時費工的料理。厲曉麟:「一個是選料要精做工要細,單一的原料就會,突出主料的特色,不會說把一些味道,或者質感相同的東西放在一起。」

百年的傳承,不變的口味,這是厲家菜的堅持,而也因為這樣,讓一向神秘的宮廷菜,不僅沒有失傳,而且還能讓百年之後的現代人,細細品嚐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慈禧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0

0.0578

0.1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