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有年輕版蒙娜麗莎? 藝術界掀論戰


發佈時間:2012/09/28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28 19:34

真的有年輕版的蒙娜麗莎嗎?瑞士展出號稱年輕10歲的蒙娜麗莎畫作,堅稱同樣是達文西作品,有藝術史學家透過數位科技比對兩幅畫,發現不但構圖類似,如果用電腦模擬原版蒙娜麗莎年輕10歲的樣子,就和新版女子的樣貌幾乎一樣,不過也有專家認為,兩幅畫的技巧有落差,新版的應該不是達文西作品。

由瑞士蒙娜麗莎基金會展出的這幅畫作,艾爾沃斯蒙娜麗莎,號稱是世界名畫「蒙娜麗莎的微笑」的年輕版,同樣出自文藝復興巨匠達文西之手。歷史學家:「你看她頭部的位置,和另一張畫頭部位置完全一樣,她的下巴到嘴唇一帶,或是頭髮到頭頂的位置,兩張畫也都一樣。」

2幅畫除了構圖類似,基金會還請鑑識專家把原版蒙娜麗莎,模擬畫中女子年輕10歲左右,發現和這幅年輕版蒙娜麗莎相似度非常高,認為兩幅畫,是達文西畫下這名女子不同時期的面貌。

電影達文西密碼,蒙娜麗莎的微笑隱藏神秘文字,而現實中,畫作本身就存在許多謎團,真的有年輕10歲的蒙娜麗莎畫作嗎?達文西研究專家:「首先從臉部的質感和情感強度,以及比較旁邊的樹叢,這應該不是出自達文西之手,因為使用的技巧不一樣。」

年輕版蒙娜麗莎是真是假,羅浮宮目前還沒有發表任何回應,蒙娜麗莎的微笑又在藝術史界引起論戰,也讓這幅名畫始終存在神秘的魅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蒙娜麗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88

0.1275